幻の冬

寒梅有信待春风

【肖翔】深海之下三千尺


我的爱随沉船葬在深海之下三千尺处

    
 
 
  嘉世会议室。
 
  “下一次的比赛,或许我们可以试一试新的战术,让邱非和孙翔打配合,沐雨橙风负责策应…”
  不算太大的一间屋子座无虚席,穿着银色红条队服的全体嘉世成员皆在列中,氛围却有些诡异,静悄悄的,唯一一处声源从前方传来,说话者在条理清晰地分析局势制定战术。
 
  众所周知,开这种战术会议孙翔向来是不怎么发言的,虽然现在嘉世的队长仍是孙翔,但谁都知道真正的掌控者是他们的副队肖时钦。新任队长在外界风评之差有目共睹,在战队内部也不见得就好。暗怀鬼胎吹捧的,有意拉踩的,想借此出头的,不怀好意之者大有人在,孙翔对此也有自己的一套应对方法,处理得简单粗暴,哪管这些个弯弯道道,一视同仁,统统不当回事。

  他倒是很有自知之明,心也够大。清楚自己不足以安置好这些个各怀打算的队员们,更没兴趣操心这些,随一股脑把权责全抛给肖时钦,干脆利落地甩手,当个表面队长还乐得清闲。

  所以当肖时钦发现孙翔好像在跑神,头一点一点的,明显不在状态时,他也没多说什么,反正他这个队长在这种时候就摆着当吉祥物一样,全当好看了。

  “…大致就是这些了,挑战赛的成败在此一役,请大家多加练习,磨练一下配合。”

     

  配合,这词说出来肖时钦都差点经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

  会议甫一结束,人就走得七七八八了,除了疑似神游物外的队长和注定最后才离开的副队,最后只剩下唯一的女生苏沐橙,在慢条斯理地收拾笔记,优雅地起身把会议椅归于归于原位,才动身离开。

  女孩子的步伐又轻又快,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,直径飞向出口。这只美丽的蝴蝶在经过最前面的队长位置时略停滞了一下,肖时钦看在眼里,心里不免咯噔一下,这俩人一碰面就会发生某种微妙的化学反应似的,气氛颇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感,仿佛下一秒就可以大打出手,虽然他们甚至没吵过哪怕一句话。

  好在,苏沐澄只是停下脚步瞥了孙翔一眼,不咸不淡的,并未有过多举动。孙翔不经意间一抬头,恰好对上这意味不明的视线,接任了一叶之秋的小斗神被看得猛一激灵,回过神来瞪大眼睛,“干嘛?”

  联盟的头号女神哼了一声,很有风度地一转身,走了。

  搞什么这一出啊,孙翔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的娇小身影就这样在眼前消失,还从容地顺便带上了门。

  “莫名其妙…”他别过头来撇了撇嘴,也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

  站在桌旁的肖时钦把这两人的小插曲看在眼里,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

  其实他倒是能对苏沐橙复杂的心情略感一二,身为叶修的亲人,痛恨这个夺门而入的小强盗也是人之常情,哪怕知道罪魁祸首不是他,估计也恨不得他摔得再惨一点给些教训;可另一方面,嘉世又是叶修与她多年的心血,即使没有明说,肖时钦也知道她还是希望孙翔能带领嘉世重新走出来,不至于毁得面目全非。

  真是复杂啊,孙小队长注定无论怎么说都讨不了苏女神的好感。

    

  不过好在孙翔根本想不到那么多,想到了估计也不在乎,不然非气炸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

  苏沐橙走得干脆利落,空荡荡的会议室此刻就剩正副队长两人,肖时钦略觉尴尬,掩饰性咳嗽了一声,“孙队…”每每这个时候,这声队长肖时钦叫得特别心情复杂,孙翔一直是他们的队长,但其实现在队里,肖时钦更像个队长来着,孙翔多少有些有名无实,再由他这个越俎代庖的副队喊出来,总有些微妙的倒错。

  “…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停顿了一瞬,他略有些艰难地把下半句接上了。

  苍天在上,他就没指望过孙翔能说出建设性的意见,期待这种事不如去外面对流星许愿让叶秋在比赛时摔一跤。事实上,他完全只是出于对队长的尊重,以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虚,才问了一句如此多余的话。

  哪想到孙翔好像真的有话说,他心里一想事就会眯起眼睛,像某种预备捕食的猫科动物幼崽,简直不要太好猜。年轻,脸上藏不住事,肖时钦深有体会,嘉世的现任队长的确相当年轻,并且或许用年少形容更为恰当。

  此时这位大男孩四下乱瞟,一扫周围看四下无人,瞬间就松懈了下来瘫在椅子上,哼唧了两声,如同炸毛后平复下来的猫,发出不满的抱怨来,“什么嘛,原来已经结束了…”

  这是一点都没听进去啊,肖时钦无话可说,也无可奈何,合着你这是刚刚才知道会议结束了吗?

  今晚少不得又要单独和孙翔谈谈了,好好讲解一下,肖时钦突然跟着一怔,顺手取下了眼镜,揉揉了鼻梁,余光却瞥见孙翔正懒洋洋向他身边凑过来,他不动声色地放下遮挡住视线的手,对方已经大摇大摆地往会议桌上一坐,离他不过一寸远,就势要倒在他身上。

  …原来你只是来撒娇的吗!肖时钦只好接住他,所幸孙翔身形单薄,不然这么大一个砸下来,他们俩都得摔地上去了。

  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肖时钦低声询问,双手扶住他的臂膀,想了想,松手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腾出一只手来替他揉肩,另一只顺着腰线向下,停在少年队服外套里细韧的腰上。

  他手下这块皮肤稳妥地被队服的衬衫遮好,从外面看起来没有什么特殊之处。但他知道下面掩着青青紫紫的掐痕指痕,有旧的,也有新添的。

  “哼。”孙翔也哼一声,还不回答,只是又往他怀里蹭了蹭。

  肖时钦:……

  肖时钦来嘉世之后不知第多少次想要叹气,这哪是对象啊,跟养只猫主子没差。

   
  说起来,他转会嘉世也不算很久前的事,半年前陶轩以嘉世的原副队刘皓和第六人贺铭二换一,换来雷霆的肖时钦。如此大手笔,谁都看得出陶轩对他的厚望,希望这位联盟有名的战术师能弥补嘉世战术不足的漏洞,扶持作为队长还远远不称职的孙翔。肖时钦不免有些羞愧地想,结果扶持着扶持着,把人家的小队长扶持到床上去了。

     

  “小事情,就是感觉你在床上和平时的时候不太一样。”眼看其他人都走了,孙翔连装一装架子都不愿意了,说话更是肆无忌惮,和刚刚的会议内容风马不及,足以让人脸上一红的遐想连篇。

  肖时钦的手停了,“…怎么不一样?”

  “怎么说呢?”他还真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表情和他琢磨战术时一个样,“感觉特禽兽?”

  谁想得到啊,肖时钦平时正经温和,在床上却强势到令人咋舌,孙翔丝毫不觉得说的话有何不妥,看起来非常诚恳,“真的,和你平常的时候反差特大。”

  肖时钦默然。非要说的话…孙翔所言大致也算事实,他今天早上看对方背对着他穿衣服,光滑的脊背上痕迹斑驳,腰上更是重灾区,惨不忍睹。同都是男人,他实在产生不了什么怜香惜玉的想法,折腾起来也毫不手软,上次未消的痕迹又添新伤,随便想想也不可能一早上就这样消了。

    

  所以……这话没法接了。

     

  “生气啦?”孙翔瞧他脸色不虞,眨眨了眼,连忙转过身过非得亲他。含糊不清地说道,“有什么不好嘛,我就喜欢你这样呀。”

  温软的唇瓣触感极好,像一块果冻一般Q弹香甜,连心跳都被这次偷袭催快了一拍。真要命,肖时钦暗暗想到,孙翔可能在杭州待久了,说话也带了不自觉的当地口音,软乎乎的,在面粉里滚过一圈,跟个白白胖胖的团子一样,咬开是糖心馅的,又软又糯。

  还未成形的计划就这样流产了,他本来想板着脸吓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的。此时也忍不住破了功,噗得一下笑出声。孙翔难得主动,被不配合的恋人这么煞风景的一笑场,还颇为不满地瞪了他一眼,只是没什么杀伤力罢了。

  等黏糊糊地亲完后,肖时钦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打发他,“去一边玩…研究打法去吧,晚上我再给讲讲。”

  “好!”他卖了乖还要占便宜,说着要走还又偷偷亲了一下最喜欢的小事情。小队长见好就收,偷亲完啪嗒啪嗒地跑走了,一路小跑说不出的春风得意。

  只留肖时钦孤单单一个留在原地,摸着嘴角陷入了沉思。
 
  他实在是想不通,为什么孙翔能毫无顾忌地说出床笫间的那些话,偏偏又那么意料之外地在一些小事情上异常纯情?

  半晌他放弃了思考,把对方留下的吻从指尖印在唇上,长叹一声——谁知道呢?

   

  接下来的事情重复而枯燥,不过是训练训练,键盘的敲击声噼里啪啦,孙翔做训练时异常专注,连常规练习都一丝不苟地认认真真完成,训练室此起彼伏的敲击声一直持续到日落西下,才断断续续弱了下来,到了饭点,嘉世的队员们都吃饭去了。

  等到了休息时间,肖时钦还要走过每一个队员的房间,确认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后,还在门外催促了一遍早些睡觉不要熬夜。

  这强迫症一样的行为让他感觉自己瞬间化身为霸图的张新杰,然而他不像张新杰那样对作息有严格要求,只是出于读作副队写作队长加副队的职责罢了。
 
  一间一间的房间,一个个走过,很快就到了走廊的尽头,肖时钦停下脚步站在最后一间房门前,如同流水线一般的例行惯事此刻卡了壳,手停在半空中,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 
  这是孙翔的房间。
 
  孙翔的房间在最里面,前嘉世队长叶秋住的。肖时钦没来之前也和外界风评认为的一样,觉得孙翔是个不知人间疾苦的狂傲天才,还兼地主家的傻儿子,不少人曾猜测他估计在嘉世挑三拣四,摆少爷架子,可事实上他意外的对衣食住行都没什么讲究,给什么都行。

  果然捕风捉影的传言不可靠,现在肖时钦算是相信了,他是真不在意住在哪,这孩子连门上的铭牌都没换,之前上面还写着叶秋二字,现在大咧咧地挂在上面,依稀还能分辨出字迹来。

  他盯着牌子看了一会儿,伸手推开了门。

 

  门想当然地没有关,他推开的一刹那,屋里本来正在低头看手机的人感应到动静,抬起头来看他。肖时钦注意到对方应该是刚刚洗过澡,头发半干不湿,看起来十分清爽,房间里只开了保护视力的暖色护目灯,金发在暖光下泛着温柔的光晕。

  
  “等我?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带着明显的笑意。

  孙翔把手机扔到一边,双手反撑在床上,闻言嗤笑了一声,眼睛亮得惊人。
  他挑眉反问道,“不然呢?不是你要我今晚等着你的?”
  
   没人再说话,回答孙翔的是反手关门的落锁声。
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BC

 

先放一点点,试一下水

 

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