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の冬

寒梅有信待春风

肖翔/完美恋人

 

  提问:你的初恋对象哪一点最让你无语?

  高中三年,大学四年,版主在亲身无数次分手复合分手的操作后幡然醒悟,看破红尘天机,初恋真是这世界上最美好,也是最操蛋的事情啊…

   

 

  不过是件小事情:谢邀。

 

  嗯…我的初恋。长得挺不错,心思也简单,虽然看起来脾气不好,却意外很听我的话。但在有些方面怎么说呢,不是说他智商不够不聪明,只是、让人一言难尽。

  举个例子吧,我们曾经在一个公司工作过,他当时还非常年轻,也许说年少更恰当一些吧。但职位很高,比我还高,然而那个公司内部出了些问题,情况非常复杂,人际关系往来更是糟心,他那种直来直去毫无心眼的人,应该是应付得有够头疼。

  所以我一去,他啥都交给我管,还一副特放心的模样。职场的朋友们想必都清楚,越权,这可是大忌啊,我本还诚惶诚恐,生怕他一口反扑,立下马威给我使绊子。后来我很快发现,是我高估他了…先不说他有没有这个能耐,以我家小朋友那水果糖般透明彩色的脑瓜子,压根就想不到还有人会这么做吧。

  总之阴谋论之类的玩意儿全是我脑补,他是真就毫不在乎,不仅不来诘难,还美滋滋地反过来感谢我,说我真是个好人。

  我:???

 

  这位小兄弟,你都被人架空了啊?开会时人都把你当花瓶啊?就当好看摆着啊!你都没一点意见?

 

  不对,还不如花瓶,花瓶都会安安静静,在不该说话时绝不说话。那一次老板给开会,他完全就没抓住重点,还在那里洋洋得意,都不知道谁给他的自信!我们老板都黑线了,亏得他实力在那摆着,不然我怕老板一上头,撸起袖子就上手打了…

  他说话真的,没有恶意,但就是把人气得不轻。能ky脱线到什么程度,你都没法想象!比如正开着会商议着呢,这孩子突然就狂笑,笑得莫名其妙花枝乱颤。一问为什么,居然是给我取了个绰号!就因为我名字和三个字的音很像,我当时就懵了,内心万马奔腾,你知道我在说多重要的事情吗?你就关注了这个?!

  更神奇的是,鬼知道这外号怎么传开了,连另一个和他不对付的同事都不介意喊这个绰号。

    

  我…不管你们怎么想,我是泪流满面了。

   

  唉,这种例子数不胜数,恕我直言,这要是放在个妹子身上,还能叫做傻白甜,但放在一米八几,个高脸帅的一男的身上,那就不叫傻白甜,叫傻逼了…

  我知道,会有很多人问我那你们俩是怎么搞上的?我能说我也不知道吗,就跟鬼迷心窍了一样,后来我怎么回想,都只能归在美色误人上。可能是这家伙颜好,天生优势,犯蠢的时候,居然看着还挺萌的,其他人觉不觉得我不清楚,反正我是栽了,心甘情愿,蹲坑底不想再起来那种。

 
 
  人不笨但又有点傻,永远读不懂空气,很率直不搞心眼,就是他了。其实我倒是不讨厌他这一点,只是后来付出了很多努力依旧没救回来这个公司,倒闭后我们各找下家成竞争对手了。所在地离虽然得不算太远,可也成异地恋了,闲下来的时候为他想想以后的路,就忍不住感到心累…

   

 

  评论区——

 

  只想做个有钱人:你对象这熊孩子样儿都能职位比答主高?背景怕是不简单吧!

  作者回复:不是,他能力很强,我都认可甚至业界公认的那种强,只能说还不适合当管理层吧。

 

  火把在手天下我有:噫,我家小朋友~看着我的ID,告诉我你是来秀恩爱的吗?

   

  热心网友ABC:你还有什么不满的???好看单纯有能力听你的话,最重要的是还傻,这特么全是优点啊!

 

  隔壁老王是我撬的:感觉你们俩迟早要be啊,初恋十有八九都分了,现在不分以后也得掰,答主一看就是正经人好说话,打个商量,你不要介绍给我试试行不?

  作者回复:我的确好说话,但你没机会,我没有不要他,以后也不可能。

   

 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 有句话一定要说:翔崽生日快乐!(^O^)y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